在孤独的世界中,寻找生命中的那抹红色,在醉迷的空间里头,慢步,踏着自己的节拍
 

偶尔的有感而发

当我听到秋瓷炫参加浪姐的时候,内心有点确实是有点波澜。我对秋瓷炫的喜爱不来自于10年前湖南卫视那一部《回家的诱惑》,而是一年前我才看的《木府风云》,那个隐忍的但是却保持着大爱的阿勒邱。

我一直都知道秋瓷炫有个不那么美好的原生家庭,曾经看过一些访谈和视频,发现她应该也是那种终其一生都在追寻和弥补童年缺失的那一类人,虽然被生活狠狠地伤害过,但是她仍旧带着一颗真诚而谦卑有爱的心去面对未来和生活,与其说是一种美德,不如说是一种不安全感包裹下而对世界的迁就,为了是希望获得小时候缺失的那种爱,因此一直小心翼翼地手捧阳光来迎接每一个走过自己生命的人。

后来是她先生出轨的传闻,不管是否实锤,当下听到八卦新闻的我只是叹息,只希望生活可以优待这个女孩,因为我相信她在这段感情上必定是鼓足了勇气攒足了真心投入,并且带着一颗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心在经营着这份来之不易的情感。我相信在她下定决心嫁人的时候,那一刻是双方都是真爱,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难免会有人偶尔迷了眼。

秋选择了一个大多数女人都会选择的道路,如今她依然在婚姻里生活着,至少我相信她之所以这么选择一定有她的道理,每一段关系的建立都不容易,熔铸了时间、精力和心血,那些沉默成本并不是一下子就能有勇气全部推倒重来,而且我相信像她这样珍惜家庭关系的女孩,至少她不会轻易让自己的婚姻破裂,更不会允许自己的孩子重蹈自己童年的覆彻,她会为了家庭,为了孩子,成为世俗定义上努力付出型的贤妻良母吧。

只希望,生活能优待,人生里寻觅的良人能够从一而终,毕竟百年修得同船渡,这份炙热的情感和静水深流的深情真的太难的。

有时候我一直在想,什么样的人才能获得美满的情感,但其实后来才知道在这个人世间并没有所谓的美满,只有千疮百孔的繁华或者虚像罢了。

最近看到志玲姐姐说选择退圈,也看到她在谈及自己家庭时候,特别是妈妈生病的事情的时候那种感慨和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时,只能感叹,疾病在到来的时候,无差别地让人措手不及,无论是家财万贯还是衣衫褴褛,疾病到来的时候每个人都有无力感和挫败感。

很多人觉得志玲姐姐嫁给了一个外国人,当时在19年我看到新闻的时候也有点惊呆了,但是三年过去了再次看她的访谈,突然间觉得也许就是在恰当的时间遇到了恰当的人,在那个时间点做了正确的事情。

回归生活本质,静下心,倾听自己的所想,照顾好自己的情绪,那一刻也许这个决定对于局外人的观众而言很突如其来,但对于当局者来说那是时光和生命在那一刻献上的最好的礼物。

荧幕上,秋和志玲姐姐都是多么好的女孩,无论她们年龄如何增长,我觉得从她们身上散发和传递着对生活的真诚,悲悯,感恩和良善,这些积极的情绪总能带给作为观众的我一种美好的感觉,无论日后是否还能够在荧幕上看到或者听到她们的消息,还是那几句话,希望时光和境遇都能优待那些认真努力生活的女孩。

而这些女孩,是荧幕上的她们,是在阅读这些文字的你,也是正在书写文字的我。

最后,请女孩们,照顾好自己,因为只有爱上自己,才能和自己和解,随之才能和生活的艰难和困窘和解,漫漫人生,我们一直在学习...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4)
 
上一篇
下一篇
© Margot 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