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孤独的世界中,寻找生命中的那抹红色,在醉迷的空间里头,慢步,踏着自己的节拍
 

秋水日记 Vol.1

写在前面,笔者有话要说:

对,这个系列的随笔我确实意有所指,就如我之前说的我很希望那些充满真善美的女孩在生活中在情感中少遇上一些波折和坎坷,虽然人生总是在渡劫和经历考验,但是最起码我希望风雨不是来自身边的人。

从一而终很难,是么?对的,因为它违反人性,但是人之所谓能成为高级思考型的生物是因为人拥有自制力和自律性,否则婚姻又是什么,一张仅仅是保障我们的法定权利义务以及离婚后资产保全的法律凭证?

要一生如一日一般爱着同一个人,其实挺难的,人也许一生一定会爱上很多人,但是只希望在爱的时候深爱,不爱的时候请洒脱并清醒,挥别过去的人和事情,不意味着未来不可期待,人生向前,总会释怀。

我们的女主角叫“秋“,是个温柔却坚韧的女子,她会遇到很多不同的人和事情,就像生活中的你和我,总会在生命中遇到不同的人,经历着或大或小的起起伏伏。

 

收听到新闻的那一天,我们的女主角秋很清楚地记得那时一个下着瓢泼大雨的日子,从一开始天空聚集起成片的乌云,然后豆大的雨水从九层天上稀疏地落下,砸在脸上似乎都有些疼痛感,然后她来不及想太多,只想着尽快找一个可以躲雨的地方。

很快,不过两三分钟,雨水便倾斜而下,打湿了路面,淅淅沥沥地很快积水形成了一弯弯的水坑,阁楼边的草地的泥土被雨水浸润变成了粥水般地粘稠,走过的人再小心都被溅起一裤腿的泥泞。

那天只是平常的日子,新闻推送地又如此及时,现在的社交网络总是能够根据每个人的喜好进行定向推送,更何况像秋一样稍微有些名气的公众人物。

各种文段的推送占满了秋的交流圈,很多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人都发来慰问的信息,大多不过是问

“新闻是真的么?”

“我觉得还是不要相信的好,照片也不是拍摄地很清晰,说不定是有些什么误会“

“你回去要不要和他了解一下”

“秋,我觉得你还是不要正面回应吧”

各种的声音在那么一瞬间在秋的耳边炸开,就像一串鞭炮声在耳畔边想起,惊得她有些措手不及,不知如何回应。

秋应该选择相信么?她不想承认,也不会判断,她只是感觉也许应该是什么地方出错了,毕竟这样的爱情和婚姻不应该脱轨不是么?和他结婚两年了,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那种嫁给爱情的幸福感来的如此梦幻而不真切,但是秋从来都感谢上帝让她遇到了他,拥有了最完美和理想的婚礼。

收拾心情,看着雨势渐收,她撑起了伞走进了雨雾里。

秋走得很慢,依然细密如帘的雨水顺着伞的八角沿落下,在地上溅起了水花,雨水的“沙沙“声是一种背景音屏蔽了嘈杂的众生,雨雾里秋握着伞柄的指尖有些发白,她努力地看向远处,嘴角隐隐地颤抖。

有人说如果你想哭泣,就请走入雨中,因为没有人会发现你脸上流淌的是泪水抑或是雨水。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1)
 
上一篇
下一篇
© Margot 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