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孤独的世界中,寻找生命中的那抹红色,在醉迷的空间里头,慢步,踏着自己的节拍
 

【碎碎念】非忠粉的复联4观感

对于漫威电影,对于我这个非忠粉而言,是《美国队长》带我了解漫威的世界,然后也并没有去刻意看其他周边的电影,毕竟英雄电影类型的入门对我而言来自DC的蝙蝠侠和超人。

漫威11年,22部相关作品,带出了一个与众不同而且俘虏了全世界万万众多的影迷世界,作为一个旁观者来看这场浪潮,真的异常的精彩。

在这里,我不想对比说到底是漫威的电影精彩还是DC的电影更精彩,或者到底是复联系列,X战警系列还是正义联盟系列哪个更优秀,因为我相信每一个IP后都有一种热爱忠诚的粉丝排着队。但是,漫威很伟大,斯坦李很伟大,我觉得每个创造出超脱于现实社会的精神文化作品,能够让观者超脱于现实社会的平庸和麻木,点燃对生活热情和悸动的作者和团队,真的是人类社会的财富和宝藏。

星球大战系列,耳熟能详的哈利波特系列,魔戒系列,星际迷航系列等等,似乎每一个年代,都有那么属于电影工业标杆的作品,并且渗透到人类社会的文化中成为大家的精神记忆。

好的电影作品成就了一批有一批的演员,同时演员也在诠释角色的过程中让背景故事显得更加绚丽生动而富有情感,相辅相成之间,迸发出意想不到的成功。

漫威的每个角色,充满着故事性,可以满足几乎所有观众的口味。

对于漫威系列,我相对比较了解的或许就是美队,我一直觉得这个角色和DC的超人非常相似,除了他不是外星人以外,美队和超人都是属于完美标杆的正义化身。

成长于20世纪40年代的美队,有着那个时代的血性、忠诚、勇气、正义、爱国心,是一个老派的人,对于爱人佩琪卡特,70年从未忘却。

复联四的结局,有人吐槽,有人喜欢,众口难调,但是没有人会否认,漫威11年的历程,带来的这22部作品所展现出来的魅力,留给观众是无与伦比的欢乐。

很多时候,看电影,其实更多的是让自己枯燥平淡的生活的一种调剂,而我觉得我还是从复联四中感受到这种快乐,足矣。

有人说,美队这样的结局不合理,不符合时间悖论,也不符合他注射了血清应当长生不老的设定,也不符合之前的故事线,不过对于盾佩党而言的我,感觉就很圆满了。

最后,美队回到了1950s年代,遵循自己的内心,选择了平凡地,和自己心爱的人度过一生,那是属于他的新的人生。

“Do you want to talk about her?”猎鹰最后问美队的时候,美队只是微笑摇头。

那一幕,美队手中的婚戒便说明了一切。

70年,他终于可以回到过去,回到自己心爱的人的身边,陪她跳那段迟了很久的舞,

在那所一点都不华丽,却充满温馨和爱的白色房屋的家中,和心爱的人组建自己的家庭,生下一个或者两三个孩子,在平淡中度过无数个寒暑春秋。

虽然他终将再次经历送别佩琪的离世,但是这一次,他不会遗憾,因为她的一生很好,因为有他的陪伴,他们立下誓言,共度余生,till the death can tear us apart。

盾佩,跨越70年一段很美的爱情故事,生死或许是界定单个人生命长短的维度,但是这种美好情感所能够带来的感动,确实延绵超脱于时间线的。

除了美队和他的爱人,其实漫威几乎每个人物都有饱满的亲情、爱情、兄弟情、对于责任、对于命运、对于承诺、对于拯救,对于信仰守护的议题,在他们的世界中同样也会经历背叛、权斗、阴谋、自私和人心的狭隘,但是正是因为看到了事物的阴阳面,我们才能够学会更从容积极得看待人生。

现实社会也许不是那么美好,但是世界是美好的。

开心~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18)
 
上一篇
下一篇
© Margot 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