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孤独的世界中,寻找生命中的那抹红色,在醉迷的空间里头,慢步,踏着自己的节拍
 

This is a AU story based on Star Wars produced by George Lucas. 

I would like to say this is a fanfic story for my beloved characters, Anakin Skywalkers and Padme Amidala, who end up to a tragedy in the end of SW episode 3:the revenge of the Sith. 

All mistakes are mine and all the wonderful and fascinating films andstories belong to Star wars and its producer George Lucas. 

 

帕德梅·纳贝里·阿米达拉承认,第一次见到安纳金·天行者的时候就被他的那湛蓝的双眼和腼腆的笑容迷住,只是作为一个学习国际关系专业的研究生,她认为保持仪态和端丽的微笑是一种职业素养。

那一年,她23岁,他19岁,她是一个刚进入StanfordUniversity攻读国际关系及事务专业(International relations)的研究生,而他则是机械工程专业(Mechanical engineering)的一年级新生。

帕德梅在专业外还曾在本科阶段选修了心理学,本来那一天她不应该出现在约翰逊教学楼的2层教室,只是刚好做助教的莎拉因为临时出了些意外扭伤了脚不便出门,便拜托帕德梅能够顶替一下,以免心理学教授在这学期的第一堂课上需要的文件就因为助教没来得及到场而赶不及分发给课堂学生。

帕德梅喜欢心理学,在她埋头于心理学和国际关系专业的时候,很多人觉得她真的给自己找了两件特别辛苦的事情去做,但是帕德梅从来不这么认为,她觉得心理学和国际关系之间的界限并不大,甚至说是相辅相成。

Psychology中的前缀psyche是来自于希腊文“灵魂”,心理学是研究认知、直觉、情绪、人格、行为习惯、人际和社会关系的各种领域,而国际关系则是嵌合了包含心理学在内的经济、历史、法学、地理以及文化研究的各类学科集成之作,因此帕德梅一直都觉得她一直在国际关系学习这条道路上深耕不断,而心理学则是像是一双翅膀,带她从细微处观察人性这个多变的微观世界。

机械工程系的大多都是理工思维的学生,相信科学的理性能够战胜感性的多面体,那种即便宇宙苍穹深不可测,依然能够用理论推演得出最终结论的笃定,让理工科的学生对于心理学这种归类于精神学科类,或者说泛文科类的学科,在潜意识中就欠缺一种崇敬感。

奎刚教授是个不拘小节的大叔,他棕色浓密的头发中间零星的白色发丝,脸上因为岁月而显现的沟壑都似乎在诉说着他一生走来不平凡的岁月,但是他依然风趣幽默、并且侃侃而谈,即便知道课堂总有那么些学生心不在焉,他也能够在台上怡然自得地讲授着心理学课程的第一章节的内容:心理学的历史。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选修这堂课,感觉无聊透了,而且我们还要承受这样的课程一整个学年,真没劲儿!”乔治约翰对着坐在身边的金短卷发男生抱怨到,就像一个二年级小孩鼓囊着小脸,埋怨着听不懂数学老师的符号加成计算方法一样。

听着乔治的抱怨,安纳金只是抿嘴笑了笑,和乔治的想法不一样,心理学是他从没有涉猎过的一类知识,他甚至是在自己的十五岁的时候,在州立高中的时候才听到老师讲述过关于心理学作为一名独立学科的发展,但是当时的他沉浸在各类机械原理的世界中,对于学校那个讲心理学的老师他压根一点儿都没有在意,更别说她在课堂上说的内容了。

奎刚教授在讲述着关于心理学的起源:“在现代文明确立以前,我们的先辈们认为生命依赖于呼吸,当呼吸停止了,生命就完结了,但是随着科学的发展,我们发现除了生命机体外,我们的灵魂也能够成为研究对象。1879年德国学者冯特受自然科学影响,在莱比锡大学建立了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并且标志科学心理学的诞生…”

“好吧,我看这个老头要开始吹嘘自己的专业有多么科学,且应用到了实际并且改变了人类世界的发展曲线了。”乔治依然一副等看好戏的模样,在安纳金耳边小声嘀咕着。

“嘿,乔治!安静点儿!”安纳金用手肘推了一下斜躺在座位上的乔治,提醒他:你已经是大学生,该有个成熟的样子。

“嘿,哥儿们!没想到你一进大学校园,就变得规矩起来了!”乔治有些吃惊地看了看安纳金,毕竟安纳金是他们镇(Tatooine)出了名倔强、胆大又突破常规的青年,这乖巧又安静的样子不像他。

好吧,既然安纳金都选择保持安静了,那乔治觉得他也应该沉下心好好听听,说不定还能真的听出个什么惊天动地的原理来。

十分钟后。

“哎,哥们儿,你瞧我们的助教还是很漂亮的!你看啊!”乔治在保持沉默的游戏中持续了十分钟以后败下阵,于是他决定找寻其他有趣的来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

安纳金在翻着书,寻思想要找到关于奎刚教授说的应用心理学的涉猎范围,但是在一本厚厚的教科书上翻找某个关键字的内容,可比在google上一键查找要费心思得多。

“嘿,安纳金,你听到我说话了么?”乔治不依不饶,他真不知道那本砖头一样的厚书有什么好看的。

“乔治,我在看书,请你安静点儿!”安纳金咬着笔,双手迅速得翻找着,并没有抬眼看身边的多动症儿童。

“hi这是教授给大家的资料!”

低垂的双眼余光看到视角边的一个女士平底鞋尖,安纳金抬头,对上了心理学助教帕德梅那栗棕色好看的眼瞳,她在对他微笑,她的棕色长发在穿堂而过的微风吹起,有几缕发丝越过了肩头落在了胸前。

安纳金·天行者从来都不缺少来自女生的青睐,从他12岁开始,他就常常被一些爱慕的眼神包围,当然他1米83的身高和健魄的身形总是能够吸引足够多的异性的驻足,刚开始他不习惯,但是后来也就习以为常了,有的时候作为年轻人内心的虚荣心甚至偶尔会让他享受这种飘飘然的感觉。

但是眼前这个女生的微笑,在安纳金看来是那么纯粹,就像五大湖区那些静水深流的粼粼波光一样,平静得不带有一丝个人钦慕的情感。

“谢谢!你好!我是乔治约翰,这个是安纳金,安纳金·天行者,有没有觉得他的名字很酷?天空的漫游者!”乔治抢先一步自我介绍,毕竟刚才他一直在关注的就是这个在分发资料的助教女生,她很迷人,虽然不是那种娇媚的美人,但是乔治觉得这个女孩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气质,一种叫做聪明睿智的气质。

“你好乔治!这是教授给你们的资料,可以课后看看,记得下个月要交议题论文。”帕德梅拿了另一套资料给乔治,并且嘱咐到。

“安纳金在找应用心理学的内容,我觉得他的议题论文点会是这个,你有什么推荐么?”乔治很喜欢和美女聊天,毕竟这比和干巴巴的书本打交道要有趣多了。

“哦,”帕德梅看向安纳金,男生礼貌而腼腆地笑了笑,然后把手里的书交给帕德梅,“应用心理学方向很广,你想了解哪一方面?”

“工程心理学,刚才奎刚教授说,工程心理学只要研究人机互动,研究人、机器、环境相互作用中人的心理活动和规律。”

帕德梅有些惊讶,安纳金居然在第一堂课上就决定了选修课论文的方向,而且恰好这个心理学方向和机械工程如此得相关,如果安纳金是在完全没有心理学背景的前提下通过一堂课的时间了解了学科大类后就立马锁定研究方向的话,她会认为安纳金确实是一个知识捕捉能力很强的人。

“建议你可以看概论的第十一章,如果你想详细了解,我觉得图书馆会有更多的相关书籍可供参考。”帕德梅指了指目录的第十一章,然后把书交还给安纳金。

“谢谢!”

帕德梅依然在面对着他微笑,她内心是期待着眼前这个男生可以继续新的话题,虽然课间留给她的时间确实不多,毕竟男生们总是愿意和她这样的女孩多待一会儿。

沉默了三秒,帕德梅觉得是自己想太多了,还是放弃吧,或许真的是高估了自己的魅力,也高估了自己对异性的吸引力。

正当帕德梅准备往后一阶梯的学生递资料的时候,安纳金叫住了她“哦,我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叫安纳金”

“嗯,我知道,安纳金·天行者”帕德梅对着他身后的乔治挤眉弄眼的表情给逗笑了,“我是帕德梅·纳贝里·阿米达拉

“帕德梅”安纳金重复了一下这个名字。

双目对视,安纳金湛蓝的双眼是透亮的蓝,带着那种天空的自由和遥远,帕德梅有些出神,但很快理智回归,毕竟紧盯着对方看并不是一个淑女应该做的。

“可以告诉我图书馆的路么?”安纳金顿了顿,解释道“你知道,我和乔治都是新生,不是很熟悉校园,如果有个熟门熟路的人领着我们转转,我觉得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主意。”

乔治兴奋地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附和着说:“对啊!看起来你一定比我们更熟悉这个地方,带我们去转转吧!”

“嗯….”帕德梅有些犹豫,这个邀约看起来理所当然,但是好像又显得有点拙劣,但她还是说:“当然,不过首先我需要吧手里头的这些资料分发完毕,然后再把另一个班级的论文稿送到教授办公室,所以需要你们等我一下。”

“当然没问题,而且我觉得,这些事情我们都可以帮忙做,对吧,我的老兄!安纳金!”乔治高兴地一把推过眼前的高个子男孩走到帕德梅身边,抢着要帮她把手里的稿件分发给其他学生。

“那,我帮去拿那堆学生论文吧。”安纳金腼腆地笑了笑,看着殷勤的乔治无奈地摇了摇头,往奎刚教授边的书桌走去。

帕德梅看着安纳金的背影,颀长而健魄,不像那些拼了命训练一身肌肉的同龄男孩,她总觉得安纳金似乎是那中笼罩在金色阳光下飘逸和自信之中却带着一些看不见的神秘,那种神秘带着一丝危险却又致命吸引着她,让她无法抗拒接近。

哦,不,帕德梅·纳贝里·阿米达拉,你需要学会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查看全文
 
评论(9)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Margot 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