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孤独的世界中,寻找生命中的那抹红色,在醉迷的空间里头,慢步,踏着自己的节拍
 
 
 
Saturn - Sleeping at Last

这首歌,是我从墨尔本飞回国内时候,在万米高空上,在层间的云里,漆黑的机舱中,我带着耳机安静得听着,时而仰望星空,时而眺望万里之下的点点星光。

那个时候,好像整个世界都变得安宁,不像回到国内,要应付着一堆的事件和事务。

虽然说劳动光荣,劳动才能带给我们生存在这个社会的资本,只是在每日疲于奔命的反复中,人心会累;偶尔只能在间隙中寻找片刻的放松,和心灵的休憩。

这首歌,再让我想起那部电影《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深邃而遥远的星空,人之于宇宙,如同沧海一粟,如片刻飘摇在真空环境中的一粒浮沉,面对命运的牵引,有的时候真的无能为力,却又期待着人定胜天,确实是带有点讽刺的严肃。

好久没有动笔留言,最近的我有些暴虐,心情变得有些凌厉,言语则更甚,我想我是需要将自己缓下来,让自己平和得面对生活的种种;

就像在万米高空上,那样安宁镇静而柔和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2)
 
上一篇
下一篇
© Margot S|Powered by LOFTER